她是我家第二位進門的小妞,

她目前正是十八姑娘一朵花的青春小女孩。

 

第一眼看到她,

是因為貝卡有一次到lish家進行貓相親,所遇到一位小孩,

那天,貝卡興奮的和我分享這小妞。

(詳情請參見此篇)

 

剛好,那時我們也想帶一位小朋友回家和朵拉作伴。

說時遲,那時快,我們就立即約了時間去lish家看她。

 

初見面,鬼靈精怪,眼中只有她自己!

是一位自high的小鬼,還會調皮的躲到浴缸想嚇貝卡!

當天,就把她給拎回家了。

 

小朋友總是比較粗線條,

完全不把朵拉姊姊放在眼裡,自在的做她自己!

著實嚇了我們和朵拉好大一跳!

幸好,他們的磨合期只有三天,他們就會互相追逐練拳玩耍了!

也因為妹妹的到來,讓我們得以見識到朵拉活潑的另一面,似乎有伴是開心的。

 

他們一起陪伴了近五個月,

過年沒將妹妹帶回家,

回台中前,那是妹妹最後一次看到朵拉姊姊!

過年後,妹妹從寄養家庭接回來了,但朵拉姊姊住院了,

妹妹一回到房間,就到處聞來閱去,走來走去!

從那天起,

妹妹開始會對著門口哇哇叫了!

我私以為的覺得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那是她想念朵拉姊姊的方式

 

她是一個怕寂寞的小孩,

只要有人走門前走過去,她都會興奮的跑去和別人打招呼,希望有人跟她玩一下!

室友的媽媽來訪,每每經過我的房門,都會對著我房門傻笑,

因為妹妹總在門內大聲的say hello!

那時候我不在家,她是想找人玩。

 

妹妹很活潑,也很聰明,

她沒多久,就學會想吃飯,就要坐下等我放飯

她知道我什麼動作是不高興了,知道我什麼口氣是在警告她了,

她不喜歡被梳梳,但她會學著不動讓我梳,

她不喜歡被餵藥,但她會學著讓我扒開她的嘴,

她最喜歡我注意她。

 

最近,她正在努力學著當小姊姊。

自從盼盼進門後,妹妹一夕之間成熟了不少。

我想,她算是脾氣很好的姊姊,

任憑盼盼怎麼無理取鬧,白目放肆,她也很少對盼盼生氣。

她會讓盼盼先吃飯(不過後來被我制止了),看著盼盼玩,注意盼盼的一舉一動。

她的好習慣正在潛移默化盼盼中。

 

為了讓她覺得自己還是特別的,

每天早上,我都會特許她陪我進浴室,她喜歡在那裡晒太陽打滾,享受一下下私人的時光。

 

她的出現,

讓我學會-

每隻貓貓都不一樣,縱使她擁有一些不討喜的個性,

但只要我們發自內心的去接受這些不討喜,

那麼她也會發自內心的來愛我們,這種愛,如同她的個性,獨一無二。

 

她很可愛,

她是我們家的二小姐。

DSC06498.JPG  

 

後記:

這是我最喜歡妹妹的一張照片!

返家過父親節,沒辦法把她帶在身邊,

著實想念她想的很緊!

寫篇文章以減相思之苦,希望自己不會太誇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